Monday, May 14, 2007

前些天,在一個名為《財富人生》的電視訪談節目中,嘉賓是一位當今頗具知名
度的青年企業家。當節目漸近尾聲時,按照慣例,主持人提出了最后一個問題請問:你認為事業成功的最關鍵品質是什么?沉思片刻之后,他并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平靜地敘述了這樣一段故事:
十二年前,有一個小伙子剛畢業就去了法國,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留學生活。漸漸地,他發現當地的車站几乎都是開放式的,不設檢票口,也沒有檢票員﹔甚至連隨機性的抽查都非常少。憑著自己的聰明勁,他精確地估算了這樣一個概率──逃票而被查到的比例大約僅為萬分之三。他為自己的這個發現而沾沾自喜,從此之后,他便經常逃票上車。他還找到了一個寬慰自己的理由:自己還是窮學生嘛,能省一點是一點.
四年過去了,名牌大學的金字招牌和優秀的學業成績讓他充滿自信,他開始頻頻
地進入巴黎一些跨國公司的大門,躊躇滿志地推銷自己。然而,結局卻是他始料不及 的 ──這些公司都是先對熱情有加,然而數日之后,卻又都是婉言相拒。真是莫名其妙。
最后,他寫了一封措辭懇切的電子郵件,發送給了其中一家公司的人力資源部經理,煩請他告知不予錄用的理由。當天晚上,他就收到了對方的回覆──陳先生,我們十分賞識您的才華,但我們調閱了您的信用記錄后,非常遺憾地發現,您有三次乘車逃票記載。我們認為此事至少証明了兩點
1.你不尊重規則.
2.您不值得信任.
鑒于能上能下原因,敝公司不敢冒昧地錄用您,請見諒.
直到此時,他才如夢方醒、懊悔難當。然而,真正讓他產生一語驚心之感的,卻還是對方在回信中最后摘錄的一句話:
道德常常能彌補智慧的缺陷,然而,智慧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但丁)
第二天,他就啟程回國了。故事講完了,電視中出現一片沉寂。主持人困惑地問:這能說明你的成功之道嗎?
"能!因為故事中的年輕人就是曾經的我,”他坦誠而高聲地說:"我能夠走到今天這一步,只是因為我一起將昨天的‘絆腳石’當成今天的‘墊腳石 ’而已。”現場頓時掌聲如潮人生總是復雜,道理卻相對簡單﹔更多的時候,一句話一輩子.
給我的好朋友
秋(冬)意漸濃...天涼多注意身體喔
簡單的問候,總讓人備感溫馨,好朋友就像一杯白開水
總是在最口渴的時候感受到它的甘甜.....
淡淡的關懷總是在不經意之間,卻讓人莫名的感動 ~
每個簡單的問候,都向您表達「你是獨一無二」的訊息
友誼長駐於心中真是個奇蹟!你不知道它是怎麼發生或它是何時開始
但是你知道它總是帶來特別的關心及祝福
你會了解到「友誼是上天最珍貴的禮物」。

淡淡的問候 深深的祝福 願你你(妳) 天天快樂...^^如果你有女兒請記住這句話岳父母結婚三十年,互敬互愛,從不吵架。為此我結婚時特地去請教岳父大人。 岳父說:我結婚時我岳父就告訴我 「不要批評你太太的缺點或怪她做錯事, 要知道,就是因為她有缺點,有時做錯事, 才沒有找到更理想的丈夫。」 你要記住這句話

有沒有想過 : 汲汲營營的為了工作而加班,

或者為了考上研究所而挑燈夜戰背後真正的目的是???

人爬得越高,車子也越大。長久以來,大家都是如此地在社會中「進化」。

升大學時,我告別了單車族,靠家教收入成為機車族,

當超越同學的單車,呼嘯而過時,心中隱隱有股優越感。

出社會後,賣命工作一段時間,我很快地進化為「汽車族」。

每遇紅燈,車停路口時,看著旁邊日曬雨淋的機車騎士,

我是三分悲憫,七分驕傲。

不久前,旅行到峇里島,這種「進化論」終於被「當頭棒喝」。

有天,很不幸地,眼鏡摔破了;沮喪地中斷行程,叫計程車回旅館。

在車上打聽一下,何處可修眼鏡?

司機說,附近都沒有眼鏡行,只有到首府「淡巴沙」才能修。

我不禁嘆道:「你們這裡真不方便。」

司機則笑著說:「這裡的人很少近視,倒不會感到不方便。」

聽這司機談吐不俗,我決定包他一天車,到「淡巴沙」修眼鏡,兼市區觀光。

他猶豫了幾分鐘,才說:「那我明早八點到旅館接你。」

隔天,在「淡巴沙」逛了一上午,發覺此處無啥可觀;

我想打道回府,下午就在旅館游泳、休息。

但是想到司機為接生意,必然推掉許多原有計畫,就難以啟齒。

掙扎甚久,我結結巴巴地說:

「對不起,司機先生,我想改成只包半天,不知會不會對你造成困擾?」

沒想到司機竟喜出望外地說:「一點都不會。昨天,你要包一整天車,

我很猶豫,如果不是因為跟你談得來,我是不接受包整天車的。」

我困惑地問:「為什麼?」

他答:「我設定一個工作目標,每天只要做到六百元台幣,我就收工,

你用一千二台幣包一整天,那我就沒有自己的時間了。」

「你可以儲錢,隔天休息呀?」

他笑著說:「先是做一整天再休息,然後就變成做一個月、

做一整年再休息;最後是做一輩子,終生不得休息。工作也會習慣的。」

我問:「那你們閒著幹嘛呢?時間那麼多,不會無聊嗎?」

他看著我,像遇到外星人一樣,說:「這裡那麼好玩,怎會無聊?

峇里島每家都養鬥雞,收工後,我們就鬥鬥雞、放放風箏,

到沙灘打打排球,游游泳呀!」

這時,我想到一則笑話:一個美國人到大溪地度假,

當大溪地人賣力地幫他按摩時,老美滿心優越感,

滿臉悲憫地說:「如果你們上進點、積極點、勤快點,

你們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到大溪地度假呀!」

大溪地人一臉疑惑地說:「你辛苦一年,只為了到大溪地過兩星期日子,

我卻是一整年在大溪地享受生活的,我為什麼要學你?」

從峇里島回台灣後,司機的話就像禪宗語錄,不斷在腦海盤旋。

突然覺得前半輩子完全「誤入歧途」。

再繼續「進化」下去,可以想見房子應越換越大,

大到無力打掃,再請菲傭 ;

為了養房貸與菲傭,只好拚命工作,有家歸不得。

那麼大房子又有何意義?

開車時,我也想:以車代步,四體不勤,搞得日漸臃腫,

只好買個腳踏車或踏步機放在臥室踩。

但時忙,時懶,難以有恆;那何不乾脆騎單車上班,爬樓梯踏步呢?

在峇里島治好了文明的近視之後,人生境界豁然開朗,

步調一放慢,視野更寬,也更清楚。

人生過程中您是否也是汲汲營營隨波逐流呢?

何妨停下腳步抬起頭來看一下方向對否,這是否是您所要的人生。


忙的時後, 想要休息;

渡假的時後, 想到未來;

窮的時後, 渴望富有;

生活安逸了, 擔心結果不如預期;

看明白了, 後悔當初沒有下定決心;


不屬於自己的, 常常心存慾望;

握在手裡了, 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

生命若不是現在, 那是何時 !!

愈是簡單的快樂, 愈可以經久不變,

不用苦苦追求快樂, 就是一種幸福 !!

駱大宇──小小的改變是成功的開始

美國有一間生產牙膏的公司,?品優良,包裝精美,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每年營業
額蒸蒸日上。記錄顯示,前十年每年的營業增長率為10~20%,令董事部雀躍萬分。
不過,業績進入第十一年,第十二年及第十二年時,則停滯下來,每個月維持同樣的
數位。董事會對此三年業績表現感到不滿,便召開全國經理級高層會議,以商討對策。

會議中,有名年輕經理站起來,對董事會說:「我手中有張紙,紙裏有個建議,若您
要使用我的建議,必須另付我五萬元!」總裁聽了很生氣說:「我每個月都支付你薪水,
另有分紅、獎勵,現在叫你來開會討論,你還要另外要求五萬元,是否太過分了?」

「總裁先生,請別誤會。若我的建議行不通.您可以將它丟棄,一毛錢也不必付。」
年輕的經理解釋說。「好!」總裁接過那張紙後,閱畢,馬上簽了一張五萬元支票給
那年輕經理。那張紙上只寫了一句話:將現有的牙膏開口擴大1mm。總裁馬上下令
更換新的包裝。

試想,每天早上,每個消費者多用1mm的牙膏,每天牙膏的消費量將多出多少倍呢?
這個決定,使該公司第十四年的營業額增加了32%。

【成功啟示錄】一個小小的改變,往往會引起意料不到的效果。老子曾說:「天下大事
,必做於細。」有時候一件大事常常是由小小的細節來決定的,一個細節的改變看起來
似乎微乎其微,但是常常有四兩撥千斤的作用。成功的開端常常是從一個小小的改變
開始的,這個小小的改變其實只需要你在一瞬間將你的腦袋打開一毫米!

當我們面對新知識、新事物或新創意時,千萬別將腦袋密封,置之於後,只需要將
腦袋打開一毫米,接受新知識、新事物。也許一個新的創意?

友情與承諾




給我的各位好朋友
在最下面圖片上的文字
是我長久以來對待朋友的態度
朋友是一輩子的事^_^

**朋友是 當你面對挫折時緊緊握著你雙手的人
**朋友是 當 你失意時輕拍你肩負的人
一直以來 我認為朋友會是一輩子的事




永恆的愛~瑞芳煤礦的感人往事

在一個礦工挖掘煤礦時,不慎觸及未爆彈而當場被炸死,

他的家人只得到一筆微薄的撫恤金,

他的妻子在承受喪夫之痛的同時,還要面臨經濟的壓力,

她無一技之長,不知道要如何謀生,正當憂愁之際,

工頭來看她,並建議她到礦場販賣早點以維持生計,

於是她做了一些餛飩,一大清早就到礦場去賣,

開張的第一天,來了十二位的客人,

隨著時間的推移,熱騰騰的餛飩吸引更多顧客,

生意好時,大約有二、三十人,

生意清淡時,即使雨天或寒冬也不少於十二人,



時間一久,礦工們的妻子都發現丈夫每天早上工作以前,

都要吃一碗餛飩,

她們對此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想一探究竟,甚至跟蹤質問丈夫,

但都得不到答案,有的妻子還自己做早餐給丈夫吃,

結果丈夫還是去吃一碗餛飩,

在一次的意外裡,工頭也被炸成重傷,

彌留之際對妻子說:我死了以後,

你們一定要接替我,每天去吃一碗餛飩,這是我們同組夥伴的約定,

朋友死了,留下孤苦無依的妻兒,

除了我們,還有誰能幫助那對可憐的母子呢?



從此以後,餛飩攤多了一位女性的身影,

在來去匆匆的人群當中,唯一不變的是不多不少的十二個人。

時光飛逝,轉眼間,礦工的兒子已長大成人,

而礦工的妻子也兩鬢斑白,

然而,這位飽經苦難的母親,依然用真誠的微笑來面對每一位顧客,

前來光顧餛飩攤的人,

儘管年輕的替代老的,女的替代男的,但從來未少於十二人,

經過十幾年的歲月滄桑,十二顆愛心依然閃閃發亮,



有一種承諾可以直到永遠,那就是用愛心塑造的承諾,

穿越塵世間最昂貴的時光,十二個共同的秘密,

其實只有一個祕密,那就是永恆的愛~~~~~~




~ 朋友 ~



我覺得朋友是 ~~~~ 一輩子的事 ~~~~~~~







如果大家看到這篇文章

請把它傳給您的所有好朋友

Reply
Recommend
Message 6 of 9 in Discussion
From: reddevil_weei
Sent: 12/21/2004 2:22 PM
黃金睡眠期: 晚上11點至清晨3點
學習放鬆: 要鬆就要放
持續運動: 快走, 慢跑, 爬山, 瑜伽
多喝水多吃健康食物:四低一高
冰水傷身
背痛大忌:工作勞累, 精神緊張, 穿高跟鞋
工作排定優先順序


有點盲目、更多幸福?

文/吳若權

睜開一隻眼睛,去看對方的優點, 閉上另一隻眼睛,包容對方的缺點。

「新科學家」期刊登載兩份研究報告,共同發現一個特質:熱戀時期的情
人們都很盲目。他們比較容易對另一半的缺點,視而不見。感覺到:兩性
的差異減少,彼此共通的部分增多。 來自義大利的研究調查報告指出:
熱戀初期的六個月,男人的男性荷爾蒙分泌減少;女人的男性荷爾蒙分泌
增加。在這一階段,男人變得不像男人;女人變得不像女人。雙方覺得彼
此差異減少,所以容易有心靈投契的感應。

英國倫敦大學的研究員則證實:熱戀時,大腦會分泌某些化學物質,壓抑
腦部掌管評價別人的神經訊號,所以總是看不清楚另一半的缺點。等到熱
戀期過後,大腦分泌正常了,才會容易發現自己竟然遇人不淑。

綜合以上兩份研究報告,得到一個結論:戀人想要永浴愛河,幾乎是不可
能的事。除非,雙方共同很努力地去延長「熱戀期」,騙過大腦的分泌系
統,讓它繼續維持某種程度的盲目,否則雙方很容易因為戀情穩定,而太
快從熱戀中清醒,看到彼此的差異,卻又無法相容,終告分離。

想要延長「熱戀期」,除了靠生理的內分泌系統之外,還可以靠意志力。
老一輩的人說:「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句話,絕對有它的道理。

愛情,真的要有點盲目,才能長久維持下去。

層次低的,只能矇住雙眼,騙自己什麼都沒有看見。層次高一點的,是讓
自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用睜開的那隻眼睛,去看對方的優點,用閉上的那隻眼睛,包容對方的缺
點。只有自己的心,了然這一切。

能夠發現對方缺點,而不覺得自己委屈,繼續相處相愛相知相惜下去,其
實並非一味地妥協的功力,而是洞澈幸福的本質,本來就是在欣賞優點和
包容缺點中,找到一個最佳的平衡點。

【幸福宣言】
幸福的本質,是在欣賞優點和包容缺點中, 找到最佳的平衡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