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07

最近真的很累,第一学期时还闲闲没事做,第二学期就忙到焦头烂额都忙不完,先有ODAC,PW 然后还有灯光音响,几乎每个星期都有不同学会的表演,然后就要每天留校到天黑才能回家...然后也因为彩排的关系,很多课都没去上,现在进度严重落后,哈哈,六月一开学就考试,不知道怎么办了...
今天终于看了我今年的第4部电影,spiderman 3,呵呵,我觉得蛮好看的,虽然结尾有点草率,然后又蛮长的,2个小时多,不过值得一看...其实今年讲过要看很多部电影,可是最后有很多都没时间看,不过还好都是没那么重要的...
spiderman 3, 基本上有些场景还蛮有震撼力的,就是让我想起了很多事情...基本上跟年头看的pursuit of happiness 一样,看了过后会让我陷入沉思之中...
其实想想,来新加坡后我人好像变了很多,可能就是别人讲的‘新加坡化’了,有时候回去麻坡时就会觉得跟以前的朋友有一点不一样频率了,用的语言会有一点差异,思想模式也彻底变了,有时候回去班网看看,就会跟大家有不同的想法,可能是这几年一个人在外,经历了很多,学了很多,看东西的方式也不同了吧...
在外国读书其实满有趣的,可以看到听到很多新的东西,来了新加坡后才发觉自己有一点落伍了,可能麻坡没这里那么高科技吧,麻坡人和新加坡人的生活方式,思想模式,使用语言都不太相同,刚开始会有点不习惯,久了以后也就适应了...
其实我不知道这样的改变是好还是不好,就好像麻坡的朋友有些似乎不大喜欢我处处反对他们的看法,尤其是对新加坡的看法,我到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不喜欢且爱批评新加坡,我看到时都觉得蛮失望的。虽然身为马来西亚人,可是还是觉得新加坡会是一个比较好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