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07

其实我觉得很多时候能真正感动人的常是身边的一些小东西或发生的一些小事情,
可能是一个朋友之间的会心的微笑,可能是朋友帮你做的一些小事情,给你的鼓励,可能是一句简单但真诚的'good luck', 甚至可能是一个陌生人的帮助或一声谢谢。
而我发现最近的导演都很聪明,他们能很细腻的探测出现代观众内心的感觉,从而拍出能轻易触动人心的作品,甚至像spiderman这样的动作片都能拍得很有震撼力。这部戏的导演很聪明的拍出spiderman和平常人的共同点,从观众的观点出发,并引起共鸣,这些就是他们会成功的原因。和pursuit of happiness 一样,不需要深奥的台词,可能只是一个简单的画面或者父子在篮球场的一场小对话...这些都能很轻易明确的传达出导演要表达的信息,就是不管是什么样的角色或者你有什么人格,只要是人,都有脆弱和遭到挫折的时候,而常常,身边发生的一些小事情都能让你找到继续坚持忍耐下去的决心和毅力。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喜欢看励志片的原因,他们的情节可能很老套,没新意,但他们的题材常是真真实实,有血有肉的...
呵呵,下一部我最期待的电影: Goal 2...
昨天,看了大部分 TJ 对 VJ 的比赛,当然,vj 赢了,虽然只是1-0,但赛情蛮一面倒的,看了后其实很不爽,因为TJ的动作不干净,常有一些小动作,而且有时候很没有体育精神...比赛过后,因为好朋友 ji teng 在 TJ 足球队的关系,半开玩笑的寄了封信息给他,告诉他说他的球队的踢法很脏,结果他很不爽,哈哈,然后我们就开始通过sms辩论了起来,吵到最后还是没事了,我跟他就是这么奇怪,虽然是好得不得了的朋友,但常常就是意见分歧,尤其是对足球,哈哈,我是曼联的支持者,而他是切尔西的...所以常常有些小'吵架',不过最后其中一人都会讲:' eh brother, anyway it's just the soccer teams' problem lar, we still good rite?' 然后我们又会开始打闹在一起...哈哈,就是喜欢这样的朋友,干脆直接,有什么不高兴直接说出来,什么事都容易解决...男生果然是奇怪但有趣的动物...
我觉得能够有这样的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很幸运的,过去2年,我遇到了整20个...
Low Ji Teng, Andrew Chua, Ho Jun Lam, Hue Hoe Ping, Lau Hong Hu, Tee Ming Jie,Lim Ming Yao, Johnson Khoo, Joshua Chin, Lai Cheng Hung, Alvin Chew, Roy Foo, Andy Chia, Victor Ong, Lee Tsun Ngai, Loo Yong Khang....其实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把他们的名字写下来,但就是有这股冲动...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没写下的,呵呵,就算到现在,我还是很怀念我们一起在德明宿舍疯狂的日子,虽然现在很少联络,但相信大家心里的那一份激情,那一份默契永远都不会消失...

No comments: